2011年4月18日星期一

借古观今,姜太公已经把话说得如此明白

太公曰:“天下非一人之天下,乃天下之天下也。同天下之利者则得天下,擅天下之利者则失天下。天有时,地有财,能与人共之者,仁也。仁之所在,天下归之。免人之死,解人之难,救人之患,济人之急者,德也。德之所在,天下归之。与人同忧同乐,同好同恶,义也。义之所在,天下赴之。凡人恶死而乐生,好德而归利,能生利者,道也。道之所在,天下归之。”

君子有好生之德,无好生之德,非君子也!非济世救人者,无德,惹民不聊生者,失德;看来谁背弃及为什么人民选择离丢;因为一些人霸占天下,而不能霸占民心;丢仁义而失天下!

如果依据常理,我们既非常清晰,已经知道谁人是天命所归!我们唯有跟从;逆天行道,本来就自取灭亡!我们唯有离弃。

能与世人共天下之利,才能得天下。独享天下之利者,必失天下!共享天下之人是仁;解决人民苦难是德;与天下百姓同一感受好恶是义;能为天下先,才是正道!可是我们反观,裙带乱起,私循近利,官官相护,以致民怨四起,人民痛疾共受,他们竟然说不知人民何以舍弃他们!这是愚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