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5日星期五

彭大臣的话混淆视听!


一般上民众面对的辐射伤害与稀土过滤制造厂的风险是差别非常大的,偏偏他一概而论,混淆视听,这样的人的比喻就像把核能与微量核辐射放在一起比对,根本上就是非不分。

他就是不提出过去惨痛的经验!!!


(马来西亚讯)1980年代马来西亚霹雳州红泥山亚洲稀土厂(Asia Rare Earth,简称亚稀厂)污染事件发生后,工厂的大股东三菱化学于1992年宣布永久停业,并花费1亿美元进行污染地清理与善后工作;清理工作至今还在进行中。
   《纽约时报》昨日报道,霹雳红泥山亚稀厂在稀土提炼的过程中产生有毒的辐射废料,造成红泥山居民健康遭辐射危害;不过,此事却鲜为人知,特别是国际社 会,因为三菱化学私下同意与受影响的居民庭外和解,并答应捐出16万4000美元给当地学校,但三菱化学坚决否认此举是对居民的 健康出现问题而负责。

  亚稀厂董事小寒志水拒绝透露任何有关工厂关闭前的运作详情,仅表示亚稀厂会进行安全和彻底的清理工作。

  目前,三菱化学已经移走可装满1万1000辆罗厘的放射性废料及旧工厂的一砖一瓦,包括工厂底下深达7公尺的受污染土壤。

  今年七八月,亚稀厂将动用机械人和穿戴防护衣的工人,从地底仓库移走8万多桶放射性废料,然后将它们同其他物质混合,压缩成块状埋入地底深处。这种处理方式有稀释辐射的作用,且符合国际安全标准。

  在亚稀厂于红泥山设厂期间,当地发生多起居民患上血癌的病例,但亚稀厂和马来西亚政府称这只是巧合,因为埋毒槽是在严格的安全标准下建造的。

  不过,研究学者认为,按红泥山的面积和人口,理应30年才会有一起血癌病例。

  居民指亚稀厂的辐射导致只有1万1000人的红泥山,在短短5年内有8名儿童患上血癌,不少婴儿夭折。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