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1日星期五

罪恶的强者

文化总是有韧性的,但是遇见蛮不讲理的霸主,摧毁对于他们是理所当然;因为他们深深知道文化是他们的威胁所在。

所以,我对强者两个字,没什么好感。

他们解决他们当前的问题,总是不择手段,大事破坏。

看看成吉思汗,项羽,秦始皇,希特勒;站在他们要逞的是强,是打压,磨灭;一切排外,他人的生死对于他来说只是成就他们霸业的一部分。

翻开历史,我开始喜欢比较,比较强者的气度,比较他们对于非我的包容,比较他们的前瞻,无论是恺撒还是亚历山大。

我不思考他们的的疆土更大,他们领土之间有多大。

我思考他们能不能为他人的万世,留注脚。

一个年迈老垂的强者;最终难战胜比他年轻的生命!再杰出的一杀然也比不起历史悠久的源源不断。

我们看到成年累月的文明,我们叹气在他们不是一时的光辉!我们也感慨,为什么这些所谓的霸主不知所谓的摧毁,把破坏当成自己所谓的爆发力,把伤害当成自己一世的功名。

但是我们如此衡量强者的出发点,是危险!是无知!是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