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6日星期三

畸形的国家

问题道理在根本上,权力太集中了,谁让权力集中?

行政拥有决策权太大了!谁让行政决策权太大,当行政决策是一个甜头,早就影响所有的体系,司法任命必须由行政来安排,立法选出来的全是政党操控,政党操纵下,不能听话的人无法有代表性,所以国会有开等于没开,立法等于橡皮檫。

不过这样还好,至少维系既定法律的公正;可是很快行政权就发现自己不是万能了,不断的修宪不断的解除相对的约束,所以皇权变小,相权变大。

加上分而治之的种族游戏,把选票透过宗教与人种来玩,谈的是分配,而不是自然人的规律;定的政策有约束力,结果造就机会。由于分配不均,结果就扩大层面,搞什么私营化,说什么政策的正常性!

全天下有哪一个是垄断事业合理的理由?没有,因为不是。全世界有哪一个企业需要扶持叫做企业?没有,但是有更好,因为裙带。全世界有哪一个企业不需要自然人的自然努力?全世界有哪一个是企业需要政策辅助?变成机会被垄断了,一般人变成不能与没有创业的机会,也不会思考创业;他们变成被动,乞求与配合;结果变成畸形的世界,说畸形的话,做畸形的事。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