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6日星期六

‘输’中自有黄金屋(转载)



案头有这样一幅漫画:一张赌桌旁,三个人垂手侍立,口里异口同声“今天我们又都输了”,而端坐在桌子一旁的一大个子满脸堆笑,他一手往手提包内装钱,一手拿出一份项目合同交给站着的人,口里不紧不慢地说:“你们一定也有赢的时候。”

明眼人一看就明白,那个大个子以合同为诱饵,要把手提包内的合同换成钱,唯有牌桌上论输赢。而需要项目的一方也实在拎得清,他们一次又一次在牌桌上“溃不成军”,还把赌注成千成万的向上压。一切尽在不言之中,一方以钱为诱饵“钓”项目,一方以权为诱饵“钓”钱,一方付出的是现钞,一方收进的是“支票”,双双都是贪吃的“鱼”,演绎成一幅“‘输’中自有黄金屋”的生动画面。

输者亏、赢者盈,这是生意场上的常识。而在现实生活中,那些赌桌上的输者,居然摇身一变,会从另一方面演变成为赢家,这实在是让人始料不及的。事情明摆着,手中有权之人,以合同、项目之类“钓”钱,有赌必赢,胃口要多大就有多大。而那些以钱钓权者也有的是“本事”,他们看上去是赌桌上的输家,事实上是 “以小钱换大钱”的买卖,他们双方都是赢家。而实际上真正输掉的,倒是党和政府的威信和老百姓的信心。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