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30日星期三

民主选举不那么简单!

读了独立在线的《囊括绝大多数华裔议席,行动党是谈判真正赢家》,我真想泼冷水。虽然,华裔选票有逆转的趋势,但是选战讲的是天时,地利与人和。

但是,人和的部分占据绝大多数。

从反风必须经由华裔选票来撑,但是依据砂州的版图,根本没有一个选区属于砂行动党的绝对安全区。

步步为营是选战的基础,但是看见文告与近期的新闻稿,你觉得还真如文章所说的,对于公正党而言,民主行动党才是这次两党谈判的真正赢家?

这些未战就失调的人和,是兵家大忌。

我个人估计砂行动党的席次并不如预算中如此顺利,天下没有十拿九稳的帐,更何况对手人联为主的候选人最近也改变策略,砂华裔选民有没有人联情意结?对手是不是由于你无法熟悉结果抨击过度,人身攻击了?真的有票?不会的。

依据行动党本身的势力,来自多年准备的基础,还有政治世家与社会公共关系。

不过,依据现有行动党的发展,未能转型就是大瓶颈,如果说这是优势,也未免太浮夸!

再说,这次选战,砂行动党外部由于分配议席分裂,内部由于选择人选新,太韧不够说服力;一切还盼那些你看我好,我看你好的情况下,别以为别人手中的都是好东西;民主选举不是空喊口号!还必须务实的做出成绩,用政绩诚意来感动选民;所以那些以为自己不够稳,分得没有必胜的把握的人,应该更高兴,因为自己是一张白纸!要怎样画,就怎样!拥有最大这样的议席的政党,思考点应该是敌人,而不是自己,别画花,自己人结果自己也把命给赔掉!

没有公正党回教党及砂国民党大幅取胜,砂行动党的所谓议席是原地踏步的!重点是大家相互扶持,相互打气!

一个人的手最大的力量,不是往内弯,而是向外挥拳!对敌是击倒敌人的弱点,而不是停下来看,停下来抱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