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8日星期一

砂民联破镜重圆后

在林吉祥愤怒之下,砂行动党似乎也在艰困中稍立不败之地;依据政治势力来看。行动党目前坐拥最多议席,未来如果执政也理所当然需要在势力版图上有一定的说服力,这才叫支持者放心;总而观之,在砂的战场上,公正党似乎有自身力撼砂国阵现任首长的人选,问题是现在既有的一席加上砂国民党的议席;砂民联需要推出耳目一新的替代人选,而不仅仅是新兵上阵那么简单。

所以,砂民联如果真的达致所有议席可以一对一的局势,很明显的比上届三零八大选更有利。不过,这样的赢取民心,很大程度上我个人不鼓励所有上阵的代议士太年轻;虽然民联可以依据专业取胜,问题是经验似乎左右了一切。很庆幸的是雪州拥有卡立这样资深的企业管理者突围,也因为理财的经验;所以雪州在他的领导下很快,续槟城的成长,成为民联亮丽成绩单的州属。

所以槟城,雪兰莪,甚至吉兰丹其实是很不错的典范,民联透过州属不同的特质相辅相成的建立很依据地区实际情况打造依据联邦概念的执政州属样本。

当然,依据砂如此大的面积,如果谈替代,比较理想的样板是雪州。

如果要砂人民直接信服与委托,除了善用砂州人自治与自决外;最关键还是执政形象;砂民联刚刚破镜重圆,也立在恢复选民对他们的信心;这一仗必须打得好,人选必须胜算最高,还需要打的准,杆杆提供的人选必须是选民心中所要的,要达到均衡与信心,除了台步还没走出来就有型有款,还必须是提出的人选让选民拍烂手掌!

一是亲民的形象,二是爱民的期待,三是有相当大的熟悉感!

所以,我希望应届迎战的人选除了专业稳重能力强,最好还是经验够丰富,说服力足够的一群,当然是维系代议士可以老中青,而非太多新兵比较理想,更重要的是给选民可以替代选择的希望人选。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