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31日星期四

作者显然不了解如何打选战!

写文章,很显然有动机才会写。但是,文章动机与目的如果一面倒,文章的意义就非常脆弱与立场一面倒。

依据《囊括绝大多数华裔议席,行动党是谈判真正赢家》,文章立论的基础就是囊括绝大多数华裔议席,砂仅仅是行动党是赢家,如果把这样的想法套在砂土保党或巫统,也就是因为他们占据他们就有把握的议席,所以砂土保或巫统是最大的赢家!因为文章只点出华裔是主要反风,对于砂州选举,问题也需要看为什么砂土保党居然才是问题关键所在,无论谁是赢家,最大的赢家一定是执政者。从这一点来看赢家似乎另有其人,砂行动党不是赢家!

所以,文章虽涉及谈判,写出来却帮了砂执政者。

无它,文章过于倾向于对于自己人能得到什么,而不是环顾整体思考民联如果依据行动党就可以趋向多少议席是相对的比较有把握;然后再延伸思考怎样思考出发,透过谈判来盘整让执政者失去原有的屏障,让人民懂得这一次他们得到不一样的机会。

这文章写出来好像公正党不能理解行动党,也错误判定政治局势与历史。

倘若政治涉及选举,答案只有胜负,而且负是没有意义的。

所以选举凸显的是胜算,而不是所谓平衡调和下的分配议席,如果为了凸显代表性而忽略选区特质与选票结构来源,例如里头有没有涉及政治世家,这些政治世家里头有没有矛盾,如何权衡避免自己人与自己人势力上出现冲突,形成相辅相成。

选战的背后,我们必须适当的调度,这一次那些无法获得代表性的代表,我们必须安抚而不是刺激,否则民心思变,写一些文章却令民心出现失调,让人民与人民冲突,窝里反,造就强人更强。

我们必须强调的是取胜关键能力与胜算做出战的思路思考,如果那些人知道自己这一次不能出战是出自自己只是地方诸侯,他们可以选择自己有利的局势,到适当的地点帮助自己人,而不是留在原点扯自己人的后腿。政治就是一种非常写实的反映,如果想帮忙就思考如何帮忙,如果想倒效果,我们就依据这些,所以文章都是依据这些好坏来读,作者必须思考文章对于读者有没好处才写。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