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4日星期四

大家把焦点放在砂选举,我们要改变未来从砂州做起!

今天,很想说如果大家觉得够了,就别提那所谓的迎宾馆事件,毕竟多说一次对于任何人没有好处,除非针对那些想兴事的人;现在大家的时间说真不多,我们面对关键的犀鸟州,未尽情聆听他们的心声,做不到为他们带来务实的改变的话,才是我们的遗憾;因为核能发电厂唤起我们在巴贡的记忆;除了近过剩50巴仙的存储电力,我们牺牲了原始森林,还有原本散播欢笑声的真正土地之子可以涉略的步履。我们很遗憾的所谓经济转型不过只是计划书的契凑,也很不幸当调查写道多达半数以上的商家不信赖,执政者说是胡言乱语。



我们也很够力一下,喊喊要高收入,他们说将有高收入!喊喊要先进国,就有雪州,甲州优先发布说自己是先进州;他们所谓的数据,竟然含糊的像小孩子时候我们以为考不好成绩,不过把成绩单改一改;或者没有好成绩可以调低我们的A分数标准。继续他们的教授不需要做研究,反正有绩效制的评估就好,如果还担忧,知道谁评估你就没烦恼!这些打通任督六脉的裙带风,你帮帮我,我帮帮你!直觉上我从来没任何骄傲。



当砂州人比我们西马人快乐安稳,族群未隔阂,彼此就算语言不通,也乐融融;比较那些摆上舞台的多元种族舞蹈,却又有台上演的是精彩绝伦,台下相反的神经随着对比相反的路。到底是什么样的人开始让大家忘记其实我们不需要区分?!很遗憾的这部分,我觉得我们没有资格教人家怎样做;因为人家做人比我们做的真诚。



你我都听说他们的富饶,但是我们却没有给他们对等的待遇。我们听现任执政者说,不要相信外来的西马人;他们偏偏忘记自己就是自己说的那一个。也许隔阂,他们感受不到我们这边三零八后的新气息,也不理解改朝换代的所有好处的一切;但是他们确实是左右大局的致命一击!



大家把焦点放在砂选举,因为这是关键的一击;我们要改变从砂州做起!我们的开始从了解他们,让他们自治,我们给予他们更好的教育,更务实的把他们可以自立的关键做起来。改朝换代的心背后是朝向更美好的明天。

-------------------------------------------

除了恢复民选机制的第三票,强化民意主导与公民社会监督是接下来的主轴。这两大环节只要实事求是,社会动员力强,醒觉性高,懂得整体社会趋势诉求,政治不是从政的事情,而是人人有责,让一切回到正常公平公正合理公义的发展,正本清源让国家回到原来的轨道。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