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0日星期日

回Marco Yap

Marco Yap:这个是当今大马昨天的新闻,也可参考一下。看看国阵还有什么地方可以改进并做得比民联槟州更好一点。

回Marco Yap:

你是说纳吉那一篇?其实主流媒体更详细!我们可以看见里头有两种论调,一是成绩进步了高兴到奔奔跳跳,但是,我说但是是要你回头看近十年的数据,再看看纳吉也不及格的那几年;成绩进步固然显示经济增长;不过我们会发现政策对于经济的松绑那些动作刺激股市,鼓舞经济对不对?如果事情是酱。证明之前的政策是失败罗!好!如果你说纳吉后来调整的是成功的,那就证明国阵近五十年的政策对于国家成长是起了负面作用;再者,我必须告诉你在纳吉上台那几年成绩非常不理想;为什么这样?是政策也一样失败吗?对。


依据经济数据分析,我们不能只看GNP或GDP,我们必须看消费指数,通货膨胀,人民购买力,外资进驻比例与选择,国家高等教育的水平,人民痛苦指数,还有更务实的回到一个普通老百姓的生活情况做考量等。这些东西与数据出现,我们竟然比不上印尼;如果泰国政局稳定,搞不好也输掉了!这说明了我国经济并非政策主导,反倒政策上的俗陋(施政不够透明,裙带风,小拿破仑主义)与国家整体环境与不断高举的外资已经再再伤害了国体。如果我国不是由于本身的资源是全世界最富饶,我想没有所谓不断持续的经济增长动力,反倒政治(国阵)主宰已经让外资却步!不相信的话,如果民联执政中央,外资会涌入;不为什么,就只是对于国阵政府缺乏信任。

经济增长是国民的贡献,任何国家政府大多肯定这一点,从来不敢也不会乱来到把他当成政策成功的因素之一。否则,像日本那么先进,不断的经济增长已经无法再推高!老实说,他们新拟定的政策是非常周全与有效的,无奈在世界他们经济已经过度成熟,成长空间就像外在没有特定需求下,无法再突破。或许他们会归咎于政治动荡!但是他们是良知政治,有过错,小错也负责人负责任的下台。经济体仍未达到与全球化竞争的最前方,生产单价与制造成本仍是竞争的优势之一;要全球迎合你,你也必须有些经济优势。我国就凭借着仅有的市场落差,仍稍许有突破。不过一旦外在放缓,我国一样大起大落。









创下大马近十年最高经济成长
首相为7.2%经济成长感自豪


http://www.malaysiakini.com/

国家银行昨日宣布,随着国内制造业和服务业复苏,以及恢复活力的进出口业,我国去年获得7.2%经济成长,是自2000年以来最高的成长。

政府原本预计去年可达到6%成长,今年则预计是5.5%或6%。

纳吉指出,目前国内的需求稳定。

“我们可以从本地投资和外国直接投资(FDI)增加、消费额大幅提高,以及通膨率控制在2%可看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