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8日星期二

广告的背后

无可否认广告的确有它们的价值的。否则,就算社会主义路线,也依靠宣传战出奇制胜。拒绝广告与拒绝浮夸是两码事,如果依据品牌策略与定价策略来看,一件霓裳出现的风暴,的确是毒荼人的杀伤力,有人整身名牌的炫耀,个人内涵贫乏,追求的是一种观感与炫耀的慰藉,但这事的背后就是速成与短见下的迷失。为什么迷失?因为人不踏实!为什么人不踏实,因为习惯走欲望物质。

为什么走欲望物质?因为人的认知设定在低层次的满足。像一个街头乞丐,可以凭借外貌得到欣赏。这样的帅乞丐,他自身是自卑的,抗拒社会投入的,自我的,逃避现实的。为什么却形成社会潮流?这就是畸形的广告,像芙蓉姐姐,像那些凭借着特殊出位与不安分的途径走出来的。他们被炒作的背后是焦点,焦点聚合的目地是引导到包装与宣传。目地只有一样,就是牟利!既然大家都知道他们的目地,为什么大家依然不自禁往奇特的圈子里头跳?心灵取不到平衡,人活得不够踏实,结果自制与独特自我产生不了作用,说白一些人活不出自我来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