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1日星期一

职业学生,二五仔还是文化枪手?

小时候,认识政治不深,从爸爸嘴里得知比较政治字眼的其中一个名词是职业学生。

职业学生的名称实在好听,难怪当时的小小知“食”份子会对这身份无所顾忌。既然说是职业,却又是学生;背后当然有雇主;雇主是谁呢?政府啊!

听政府办事,听起来更好像很威水这样!但是办什么事情啊!监督,打小报告及提出同学的罪证!什么?对,这些人游走在自己社群;依靠的是出卖同学过日子,为什么要这样做?因为有些暗的不好的不好意思自己做的丑人,政府是依据这些人办事的。

哇唠!如此一来,他的朋友不是死的很惨!对,开始是朋友死的很惨,后来是没有朋友。因为这些人永远只有急功近利的人才当;当起这些人既然都是功要急着领,自己猜测与假设,没有考究与真凭实据的多,原来急功近利是急功与近利密不可分的特质。

当时是死了很多人;如何死,被诬蔑生不如死;所以当时的政府不会追究为什么当时学生为什么自杀;反倒把当时的人淳朴,怪罪在这些孩子早熟,谈恋爱去了!

所以当时谈恋爱是毒蛇猛兽;很多人不明说孩子纯真,不能接受诬蔑抵赖与认为清白比一切重要。反正当时的执政者与诬蔑他的学生就是提防他们不信赖他们所以这些人,在人间消失正是他们所要的。


所以,当时的职业学生的心胸不能不窄,做事不能不有些手段,这些人后来遍布政党政坛甚至已经有些成为名人。

不过,后来没有人愿意再做,因为一是社群间保密防谍的机制严谨,二是人人自危,职业学生间自相残杀。更重要的第三点是人人都由他们的气质特征很容易揪出谁是职业学生,这些喜欢探秘多问的坏习惯,一下在学术界淡化。

相续的出现是比较黑社会电影版的二五仔,这些人要反骨,就必须渗透,要渗透就必须能与被指定交往的区域活动;由于他们负责的工作仍是与职业学生一样,但是这次教育界是调查有黑成分的圈子比较多,所以这些二五仔报串(大小报告)要额外小心;就像蛊惑仔电影桥段,要充,要装,还要两面人,扮无知。

但是由于活在真实圈子内,被发现是这些人在人间消失的多,警方与黑社会为什么整天有寻人启事?通缉令与追杀令?

这些特质衍生,在网络兴起的玩法就多,但是责任与特质,味道却跑不掉,文化枪手如果不收钱,谁当?如果不收钱,都是希望未来有条好路。问题是这些人渣平时说的都不是人话,开口闭口都是得罪人多,称呼人少;所以为什么这些文化枪手一出现就像西部牛仔四处拔枪乱放炮!

一,他们以这些特质,引以为荣;续而二,他们不认为自己无耻的话有问题;进而三,这些人非常肤浅的非常多,只有急功近利的人才愿意从事出卖人为荣;诬蔑人为业的工作,所以就算他们匿名假名或者用真名去装,只要他们颠倒逻辑不分青红皂白的说一句不是很正常人说的不正常的话。我们就会逮到。


文化枪手的功能是散播他们有毒的文化,我们如果面对这些人;不用深入交谈,也不用所谓以君子姿态与他交往;否则你我认真想一想,人家怀目地而来,你与人家交心,人家把你出卖;他们甚至自己人都是卖来卖去来抬高彼此的身份的。所以面对这些人,你我只需多提防谨慎。反正,不认同就是不认同;没有交织,没说服力的交流是多余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