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2日星期二

没有常识的律师

反贪会代表律师声称,经本身阅读了一些相关文章发现,凡是拥有自杀倾向者,其身上的糖分和胆固醇量都会比较少。他有没有看清楚,文章指的是活人还是死人?

这律师一开口就没有常识!!

请问如何凭借在死者身上比对血糖成分的多寡?活人在血糖太低固然神智不清,但是死后生理变化是依据死亡时间出现巨大变化的。

就算是猝死,或者血糖会增加;但也不意味保持不变。


死者当活人计算,真有够TMD的硬掰!

如果你说有证据显示死者生前患有疾病,尤其是严重糖尿等,会昏阙还有依据,这些只要过去死者的体检报告证明就够了!想扭曲成自杀意图真的让我受不了!!

虽然早前一度招致非议,但反贪污委员会仍然坚持以自杀角度来调查赵明福的死因。


反贪会要求调查自杀倾向不果
律师会申请另聘精神专家旁听

http://www.malaysiakini.com/news/156698

继向皇委会要求传召听证会第36名证人,即新山医院精神科医生芭迪雅(Ba’diah bt Yahya)出席审讯后,反贪会今日更向皇委会大胆建议,检测赵明福血液及尿液样本中的糖分和胆固醇含量。

自杀者糖分胆固醇较少

反贪会代表律师沙菲宜(Muhammad Shafee Abdullah)声称,经本身阅读了一些相关文章发现,凡是拥有自杀倾向者,其身上的糖分和胆固醇量都会比较少。

3 条评论:

Fair仔 说...

被人疲劳轰炸以及没有摄入足够的食物也会造成糖份降低。

pingjinn 说...

其实,生理关键时间已经过了,如果警方要死者生理条件的检验,最好不要超过24小时。

根据警方采证与运送,早不能为准。

在死亡瞬间,大脑排出所有氧气。1分钟身体皮肤变色。肌肉处于完全松弛的状态,肠和膀胱开始排空。

3分钟后,脑细胞开始成批的死亡。死后4-5分钟,身体内已经没有血压了。

试想,大脑排出所有氧气,哪里还有流动的胆固醇?血液成分已经不能说全身一致的。

再说,人的生理活动几分钟后就终结,血糖成分的多寡与正常人完全不同,肝功能不再操作,各个造成死因的血糖成分的多寡也不同;难道我国有一套完整针对坠楼的死者做出的血糖成分的多寡比对?

在他生前的生理,绝对不能依据死以后做客观的论据;这是非常基本的常识;如果律师不懂,可以问生物学家或医生。不要在庭上,闹笑话。

pingjinn 说...

在生理关键时间,法医非常客观的分析,其实所有促成死因的关键会是非常清晰的。

很可惜,一开始他们都没积极投入探讨死因,黄金调查时间已经过去。

这律师如果不重提,我不会如此生气。如果当时是专业办案;他杀或自杀成分,一清二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