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3日星期四

管制网路言论指南为什么绕过国会?

新闻、通讯及文化部长莱士雅丁透露,早前草拟的管制网路言论指南将在不久之后提呈内阁会议。这份指南由总检察署草拟,已经在上周三获得有首相署部长纳兹里主持的“内阁强化政府通讯策略特别委员会”的认可。

首先,我们必须知道政府对民政策,要获得人民认可首要就要有民意基础;就算国阵占据大多数;但是这些涉及人民本身的权益,为什么人民没有表决权?

人民赋权政府执行,但是所有政策必须获得人民配合才能有执行的成效,否则与独裁独断的政府,有什么差别?

况且,我们就希望透过国会辩论,了解所有议员立场与表现。未来,也可以作为投票的判据。

与当年敦马政府的国阵不干涉网络言论自由的承诺,接下来出现的是错用恶法对于异议者;现在还出现食言的要管制网络言论自由,这些论调恰好就因为他们感到受威胁,才出现;不恰好印证许多人数年前忧心及说国阵承诺从来不可作准,结果果然发生了;人民可以不生气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