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日星期日

看清楚贪污腐化裙带是问题症结

在网上冲浪写评论感想整十年,这十年我们发现执政者没有改革的决心,一些原本三零八说听到人民的声音,反应就像诉求一样,被批被弹被扭曲的不成人样!

那些号称代表各自族群的政党,各自在同一平台上做不了正确的改变,也毫无作为可言。

反倒,在三零八后,在回教党趋向理性与开放,更开阔的包容下,我们看见主要为宗教与宗教之间出现的摩擦,在对谈和解相互包容之下,宗教不再是议题。反倒,兴权会代表自身问题的背后关键,是长期在族群分离主义与各自为政,加上当政者不愿平等对待。

国家朝向发展,过去在园丘默默耕耘多年信奉兴都教的一群,他们被发展洪流所遗弃,由于长期在教育与高等教育机会不对等对待下,他们无法凭借本身职业的定位抑或人种文化的特征,得以被保护!老实说,他们是社会问题的根本导因,也由于长期受到忽略,他们无法形成一群在社会边缘获得平等就业与共同获得机会与财富的一群。

这不是宗教问题,也不是种族出身问题,而是体系压榨与依据种族分治下施政导致的偏差。惟有改变这些,我们才会导正这一切。惟有不再分种族宗教为施政界限,我们才会有平衡对等的机会。

我们有一个共同的理想基础,华文教育在非主流体系上依靠华社自主自给,这是非常不公平的。这些巫统人不断强调华人经商致富,却没有看见华社百上加斤,步步为营的苦苦求存。

华裔只是中小企业业者为主,他们的事业来自上一代先贤的勤奋与节俭,但是由于政策偏向大型企业与那些依据国家财富划分下的国营企业,联营企业或跨国公司。那些资本雄厚,由于政治背景与长期执政党裙带关系密布的扶持,许多经营不善的他们,经常依靠人民的民脂扶盘,从马航,国营钢铁厂到许许多多的经营不善的例子,为什么依靠人民的钱来解决问题?

从中,我们也看不到普通马来人有什么特权?所谓的优惠对于这些人真的可以解决燃眉之急?

我想问的是如果国阵当初是因为马来人贫穷而需要透过偏差政策来解决问题。但是现在国家独立已经50年了,你们执政已经50年了!竟然还不能有效的透过国家政策,纠正马来人贫穷问题,这当中存在非常大的疑问。

那就是国阵的执政能力!

我们看见的是依附在政党与执政者的一些人,他们致富了!我们也看见高官厚禄与高官显要他们的子女飞黄腾达,家财万串!甚至那些极权者的子女富可敌国。

不是没有机会,而是有人垄断机会;不是没有政策,而是有人循私。

我们看到的是国家机制分配的不对等,我们看到的是扶贫种族论调,根本上只是他们维护自身利益,不择手段的一种方法。

到了今天,所有问题与现象是清清楚楚,明明白白。

身为公民,身在公民社会;我们认清问题,看明白根源,一切如果你们仍不改变,你们就会被他们改变。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