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4日星期一

要批评宗教国,先要了解宗教本质

我想马华领导人或其他涉及者,应当更理智看待自己所牵扯的议题带来的负面影响与确保自己有政治操守与责任。

很多人不了解回教,其实正确的叫法是伊斯兰教,所有伊斯兰教的说法根据《古兰经》。

对于教徒来说,与犹太教或基督教一样是以真信为基础,但如果要如何把回教徒与回教国切割,依据教徒来说是不可能的,所以说马哈迪为什么说早已经是回教国,对于回教徒与信仰者来说,他们必须一开始就相信,一切以伊斯兰教教义为依循,所以当蔡细历说回教党的回教国与巫统的回教国不一样,这是错误的。当一切依循教义都是《古兰经》,自然没有神权或世俗的分别。

所以,无论如何区野与攻击宗教政党,必须留意这点,否则对于宗教仍大不敬。其二,是依据伊斯兰说法,所有行为思想与习俗法统,都必须符合宗教的要求,所以伊斯兰教与其国家;原本是密不可分的一体。所以麻烦那些人,不要再不理解个中的意义,再断章取义的伤害该宗教。

反倒,如果真的不了解或会制造误解,应该设法沟通与了解,不要依据非教徒本身的定义界定教徒的认知,这是不对的。

某个程度上与非教徒无关,也无须做诸多揣测与猜想,我只能说对于非教徒来说,他们提出的就只有福利国。所以,行动党与回教党没错;如果深入研究下会发现伊斯兰教倾重于解决社会贫富悬殊的差距;其他的内容精神与各大宗教相似。



没有沟通学习与交流,没有批评与议论的权利,否则招惹误解与麻烦,这是起码的尊重,也是从政者基本对于宗教的包容与体认。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