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7日星期五

我们也是凶手

在回应求真在fb的帖,很沉重也刺激我之前的一些些想法。

我不能体认人活着的一种循环。

他写道:“大妹的离开,我不认命,不是命运。凶手只有两个;一个是资本主义的潜入,潜移默化的能量,让妹为止倾狂。二是对癌的无知处理,我要付上很大的责任是我以为癌症一定要动手术,导致她从相信中医转向西医,后来中西医都试却没有全盘的认识,包括癌的起因等等。”

他还说:“对待癌症与对待非法或毫无节制的砍伐原始森林是一样的道理。”

我爸爸也是肠癌离开世间,无知的人求死,有知的人求存。抗癌的人都是真英雄,很多苦楚,不是我们非设身者可以明白的。

我们迷信科学,却被科学制造的毒所害。有时侯,知识的力量是我感受很深切的痛。


我爸爸得病,他穷最后一生说导因是长肉剂,虽非全部;但九成。但,我们还有农药,还有许多污染环境的因子,如辐射,电磁波,紫外线等。甚至武吉公满人有山埃。太多太多都是人的态度与自以为是认定科学战胜一切的,但是他们改变了人类命运了吗?

环保工作,到底是什么?有时候,少砍一些树,多身体力行。老实说,我觉得是愚公移山。很多非常或立即需要做的,都没有做好。老一辈,资源与能力贫乏而死;新一代却在恶性循环。


制造成本与利润,永远是人的态度与良知冲突的底线。如果你真的认真看,你说的没错,资本渗透,害人!

药物发明也是一种功利主义的追求。不是我偏激,但容我这样说,一药物发明为什么需要有知识财产权?二,为什么杆细胞的移植手术仍停驻,钱。为什么没多余钱?一些执政派系脑中想要从军事得好处,侵略破坏。难道死的人会少?所以,我从来不相信从政者的眼泪。资本主义或社会主义也罢!

如果可以从我们身上得到好处,我们挥霍;结果我们可能是受害者,否则我们也是凶手。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