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6日星期日

给选民书:

我们一直认定两线制,但是我们在选民角色上,有没有错误?

从我们在公民角色上,认定排斥及不认可错误的价值,但为什么问题一再出现?为什么许多战果与选举成绩与整个公民诉求不成正比?

我想,选民犯错了!

许多站在有政党背景的人,一开口都是“老黄卖瓜,自卖自夸!”,所有问题扫入地毯下。没人苛责,竟然这些乱象变本加厉,口号比做施政,施政却只是玩弄数据,很多具体可见的承诺没有做。例如,国阵的修改内安法,民联不提地方选举。

(1)道德品质与操守有问题,不能成领袖。他们不会说真话,最会鱼肉人民。

我们看见无数的人竟然在民主政党内竟然没有的选择,必须选择道德有问题,人格操守不怎么样的领袖,为什么?

(2)选民不要习惯听命,必须确立观点及丢弃盲目从命的领袖。

别认定集体的选民是无能为力,国会权力来源不是君主是选民。如果苟同这些可以是道德有问题领袖,人格操守不怎么样的领袖才有的分,水浊无鱼?为了要如鱼得水,许多政党的操作只是表象。

实质,从来没有民主。根本上政治只是听命。

听命,如果是取民意无可厚非,但是却是一场我把你选出来,然后由于我的权势,让你当选,所以你必须听命于我(独裁者)的循环。这不对,举凡促成独裁者的选择,都必须首先唾弃!

“公民”的角色就是破除这样的迷思与改变这样的迂腐。

(3)了解羊毛出在羊身上,不要盲从与感恩。

政府对于人民付出的表现,是我们选民衡量是不是再选择的关键。会邀功的政府,是要不的的政府,由于他们只是施小惠,给好处,目的就是换取选票。

委托这样心态的领袖等同认同不对的做法。助长他们做是应该,不做理所当然,结果他们根本上就不是以牺牲为本位,而是捞取好处为出发。这是“等价”交易,绝不是民主选举。

(4)不听任何似是而非,指鹿为马的论调。痛斥这样的口吻,拆穿这西洋镜。

(5)任何选民必须清楚角色,任何把宗教与种族做攻击为基础论调当竞选的候选人都不是好领袖。否则,被分化,却享不到正果。

(6)身为选民,绝对不能习惯当政者报喜不报忧。否则,我们无法掌握局势,做正确的选择判断。

(7)不能有同情成分,也无须认定非他不可,天底下如果有不可替代的领袖,就有不能替换的政权,不能替换的政权,就是霸权。

(8)不要权倾一边,如果两边加码,选民仍可以话事;我们可以选择制衡的局面;也可以不断的换人换政权,让上位者不断拥有自觉问题的认真态度。

(9)目前,认何出现不利民思考等同不尊重人民。

(10)选党且选人,如果我们发现上阵的两边候选人都不如我们所愿,我们制造第三个机会,务必做到不是比烂,选烂。只要没有问题的人,绝不认同摆布的人偶。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