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2日星期日

当知识只是诺贝尔与原子弹

我们沦为思维的侏儒,从没有思考自己的位置存在一种既定约定的迷失,我们以为知识就是力量,却没有明白有高智慧,知识才不会因为你的创造而变成你的力量,反倒你错误运科学,你却把自己陷入不可自拔的伪生存;人变成短视,无知。

我们希望下一代更好,但是我们却没有选择能力可以负担的成本,我们只省去时间去改造机会,适应便利,却没有察觉我们失去存活的本能。

我们被既定的思考,教育成刻板,认识外在变成单元化;机械样式把人性变成追求短见,人就出现选择的贫乏,人人变成定位成统一机制下的机械一环紧扣一环。

当一些人在激烈的压力与竞争的偏激下,一切人的原则,原来只是满足一群人,以少数人驾驭多数人的错误。

就因为财富的创造出现集中与目的,我们无法体现自己是什么,为什么必须被设限与约束,平等的机会对待的权力在根本上变成一套游戏规则。长时间的人经过这样刻板的训练,专家不过是训练有素的一条狗,为知识的殿堂铺陈,却没有训练一套应变知识破绽爆炸危机下,如何处理?

我们对于知识的认可,把人的基本潜能扼杀,没有深层的使用脑分析,知识的殿堂铺陈只是虚幻的美丽!

当知识只是诺贝尔与原子弹,他懂得知识越多,世人发明原子弹,却无人思考为何陷入如此大的迷思与短视,我们应该崇尚智慧而不是知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