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7日星期一

“一个大马电脑计划”电脑遭骑劫 国阵成员党私下分赃(转载)

在网上冲浪,看到这则新闻,心里是很不是味道。一个计划,在落实中没有拟定对象介定合不合理,也没有监管机制。这些所谓关系到国家财政的人民权益,竟然草率的变成“你有,我也应该有”。这些歪风与贪污,有什么差别?

“如果这件事交给我处理的话,我会先让给真正贫穷的学生,倘若有剩余的电脑才交给党,毕竟中央政府始终要‘照顾’国阵成员党。”,这是什么话?


http://bbs.qxinnet.com/thread-39429-1-1.html

(吉隆坡25日讯)“一个马来西亚电脑计划”遭国阵成员党及朋党“骑劫”,笔记电脑没到贫穷学生手;退休校长、联邦村长及国阵成员党地方领袖却一人获赠一架。

根据新闻,通讯,文化及艺术部部长莱斯雅丁日前在国会上通过书面回答旺沙玛朱区国会议员黄朱强的提问,政府在今年5月24日宣布,拨出10亿令吉在全国免费派送100万架“一个马来西亚”电脑,以鼓励人民上网增进知识。

然而,据在瓜雪一名国阵成员党活跃党员向《风云时报》透露,由中央政府分派下来的笔记电脑通过该区国会选区办公室处理,其下的国阵成员党则通过一场会议“商讨”分配电脑。

“在会议上,有人说,谁家有孩子就能拿一架电脑回去,于是摊分部分的电脑。”

针对各国阵成员党分配数额,他不讳言,是胥视哪个党的党员较多,或声音较大作为标准。这意味着,该区巫统党员最大,声音最大,所能分配到的电脑数量会比马华、民政或国大党来得多。

询及领取电脑者是否都符合条件,对方没有正面回应,但声称,剩下来的电脑就会派给党员所认识的贫穷学生。

由于消息者家中没有孩子,所以他并没有获得电脑,不过,他强调本身极为反对分配电脑的方式。

笔记型电脑人人有份 独欠穷家子弟

行动党适耕庄区州议员黄瑞林曾在早前举行的州议会上揭发此事。根据他说,获赠电脑的家庭的条件如下:

(一) 家庭总收入低于3000令吉

(二) 家庭没有桌面型或笔记型电脑

(三) 家中有一名正在中学中一至中五阶段求学的成员

(四) 每个家庭只被允许获赠一台电脑

但是经过他明察暗访后,发现分派电脑的条件是,巫统、马华、民政党和国阵的成员有优先权。

本报通过黄瑞林沙白县内获得逾500名受惠者的名单,发现当中包括巫统区团团长、数位马华区会、支会主席,民政区团团长,甚至联邦村长以及退休校长、副校长也有份!

根据本报向另一名来自大港的消息人士探悉,马华在该区共有22个支部,每个支部获得5架电脑。

“据我所知,有的人获得分配两架电脑。”

他揭露,受惠者当中大部分人士是不符合上述条件,除了他们的家庭总收入不止3000令吉外,还有受惠者家中的孩子已经辍学或毕业也获赠电脑。

“受惠者”承认已领电脑

“一个马来西亚电脑计划”究竟有否达到帮助贫穷学生的目的,还是被利用,以满足巫统及国阵的政治利益和议程?

《风云时报》根据受惠者的名单抽样联络了数名受惠者,他们并没有否认在不合符贫穷条件的情况下领取了电脑。不过他们异口同声表示,这是大港国会选区主导这项分配,有者对自己有份受惠而感到受宠若惊。

受访者当中包括了马华区会、支会、民政区团团长及校长级人马,他们当中有者表示本身没有申请,但却获赠电脑。

有一马华区会主席表示,所分配的电脑用来处理党务,如果认为不适合,他们是可以将电脑交出来。

“如果这件事交给我处理的话,我会先让给真正贫穷的学生,倘若有剩余的电脑才交给党,毕竟中央政府始终要‘照顾’国阵成员党。”

另一名民政区团团长坦承,在大马政策从来没有一项是公平的,许多事情都是“你知我知”的。

他承认本身获赠一家电脑,家中有4名孩子,算是符合家境不佳的条件。他也揭露,由于其地区“家庭总收入低于3000令吉”的人士不多,所以该区的领袖则以较为贫穷的家庭作为分发电脑的准绳。

“而这里,马来人比较穷,所以巫统自然获得比较多的分配。”

至于校长级的受访者则澄清本身只是代收电脑,他之后将电脑转交给较为贫穷的亲戚使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