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9日星期四

双重标准?

面对太多依据种族为介定的政策,连喊出一个XXXX的口号之后,出现的经济报告书:

如果数字可以说话:新经济模式首阶段报告里,贫穷字眼出现 26 次,而土著字眼出现 10次;但是在新经济模式总结篇里,土著字眼出现了40次,而贫穷字眼仅有13次。--- 李健聪

果然,我们不是贫穷,贫穷在他们眼中,是针对性,也是选择性的。

任何族群中都有贫穷,如果数字可以说话,近来在市井最务实的一句话,原来现在是印尼人丢出东西,印度人捡,我说的是现实反映。是事实的,大家有眼睛看的苦处,身为公民的印度人处境竟然不外来者“印尼人”。

当然,我国的富裕背后有许多报纸无法说的事实,某些区域被列为公民的禁区,由于外来人口太多,我们一般人没有里头的人带不会进去。由于他们懂得自我保护,我们也变成许多在非法区域下出现的“合法”保障。

当然,有根有据的就是外劳由于掌握技术已经取代本地的承包商,凭借原本只能是劳工的阶级,成为老板。

这点,老早有,外移民霸占夜市早市的位置,做生意的比比皆是。

说这样的窘境,不是以种族来看,而是合理合法来看。

这些是失序!是不法胜于合法!是管理偏差促成现在的理所当然!

更是双重标准下,奇怪的思考与特许的容忍。

今天,大言不惭的高官秘书说高官儿子由于高官得来的财富,竟然“孩子用关系网致富无可厚非”。

我却看见他们自己人好像捉着敌郑文福涉嫌以权谋私的情况,数落!责骂!

但是对于自己人这些人认定以权谋私的情况,孩子用关系网致富无可厚非。另眼相待!!

双重标准的骂人,双重标准的施政,双重标准的厚此薄比,双重标准一边说人话,一边做帮凶的鬼事!

这些事情不断发生,不禁感叹人一日不死,怪事一再会发生。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