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8日星期三

块地为什么经过数年价格增加1000倍?

世界上绝大多数人奋斗终身却不能致富,因为他们在学校中从未真正学习关于金钱的知识,所以他们只知道为钱而拼命工作,却从不学习如何让钱为自己工作……   ——罗伯特·清崎

但是,有些话还真拗口。虽然很吐血,不是真理,甚至在清廉政治下,这些人注定要左牢。

我说:“世界上绝大多数大官的儿子不依靠自己奋斗终身致富,因为他们在政治关系中从未真正努力获得金钱的必要,所以他们只知道他人会为钱而拼命奉承,这些人也一样不学习如何让钱为自己工作……却更轻易获得!

官爸爸竟然穷的只剩下钱,官儿子很惨,如果他们懂得思考他们懂得官爸爸最穷的是他们的气节与做人的志气!

政治人物的秘书为主子的家族财富辩护“孩子用关系网致富无可厚非”。

说的道理,一点都不同,反倒令我们臆测如果他说的是真的,他说的应该成为举证。如果他真不知道,他又如何解释及用如此多的形容词?

这样不是人话的话,奴才会如此的替主子说,不能替主子的儿子,断送机会;如果他真这样说,他是帮凶。

如果他说不能阻止其孩子或家族利用“机会”或“关系网”致富。
就等同主子利用“机会”或“关系网”致富是事实。

政客利用“机会”或“关系网”致富就是贪污;我很奇怪,反贪工作者竟然看不出如此说的出面的错误。

“这是参与商业的机会,比如你是一名部长或首长,然后一些人来找你,要以非常便宜的价格卖地,然后这块地经过数年价格增加1000倍,你再把他卖出赚钱,这难道等同是贪污吗?”

是的,我很肯定一些人来要以非常便宜的价格卖地,块地为什么经过数年价格增加1000倍?他人的地却无法做的到。一切背后有操纵行为与透过官职与自身利益的公共关系来徇私,难道这等同是贪污吗?好奇怪!!

1 条评论:

郑展兴 说...

在欧美甚至日本台湾香港,这样的讲话不被媒体和人民轰下台,进牢房才怪。大概这里不必有什么利益回避观念的,但是我也不信他们不知道什么是对价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