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7日星期日

小李子学老佛爷

许某说他学过太极拳,刚柔相济。但是要是他硬起来,他是可以的因为他弟弟是螳螂拳教练。我也约略学过太极拳,太极拳可借力打力,绝非阴柔,如果他真懂太极,他也应该懂得柔之精致,刚之所在。把太极用在短器械,还真可以运势如流,抽换无形,例如太极刀,就是背刃分明,刚柔并济,无需再假借螳螂拳说自己够硬!

以小制大,以柔克刚,也绝非拳路,拳套,实实在在的搬用,老佛爷处惊不变,以不变应万变,所走的招术是心思细腻,环环相扣的推与拿,就与卸,绝不像绵羊充狮子,没有威严缺乏诚信,不照顾形象,无法当机立断。只有瘦子打肿脸皮,低下头,矮姿态,走后门。

试问,他自比老佛爷高徒,却从无半点志气像!老佛爷年轻靠智慧,老来靠经验,笑谈间,傻子医生战战兢兢,坐立不安。小李子表现出色纤纤,遇傻子医生自己人进逼,早就面有难色,更何况那些位高权重,权杖倾老早跪安。

要做好人,本来就不用从政,从政要在精湛的厚黑打转,还不是见低白眼,见高龙攀,小李子不学厚黑只要做永远的好人,只有一种人,那就是话油而不腻,凡人得罪不起。这些人就像高级应酬场合,穿插在其中的芭蕾舞者,一怕走错一步踩错人家尾巴!二看人家白眼,还要挤出微笑,三像人要出糗,急忙扶人一把;四像怕人错当阿谀奉承之辈,偶尔假借善意规劝;五看风懂驶舵,有势不用尽,毫无主见立场。

这些也是政治太极,只是该到位不上位,该义正词严却仍假腥腥。

有谁自己很厉害到需要搬自己师父是谁出来?有谁立场硬到弟弟是螳螂拳教练,令自己豪气说自己也是如此硬!

像小二,多过像老大,毫无排场毫无架式,没真本事,不会赢得尊重。


这点学是学,小李子学老佛爷,总之就不像。大家懂得怎么一回事,不然为什么他还站出来吓唬?

1 条评论:

anakmalaysia 说...

I am the master of every thing but unfortunately i got no LP. Good for noth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