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5日星期五

下一届,民联难赢天下!

公正党与沙巴进步党加起来的总得票比我估计低,因为沙巴进步党的影响力根本没有,所以更直接说民联错失走弃保棋。这是三角战的其中一策略,也没有三角战惯用的绑桩,估算自己铁票是多少,透过这些人影响其他人。记得敌人的敌人是自己的朋友,民联仍没有把这些人找出来当组织战,再绑新桩。这点,必须有熟地方的人才发挥的战术。看来民联在东马问题非常大。

我比较担心的是砂州,别看土保党白毛是对手,但是行动党未能在1/3竞选议席的配比上找到更大比例的可能性。下一届就变天,本来就是不可能的任务。老实说在砂州国阵的主要对手不多,公正党与行动党的地盘重叠,问题本来就很大。

民联的渗透力仍不够。这些是反风的票,民联需要另一套作战方式。

沙砂的重点还是沙砂人治沙砂,所以必须点兵选将,转移选举功能的单位,例如规划国席为单位的地方竞选策略,也就是满足不同胃口与定位的模式。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