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2日星期五

当政治只成商人吃饭

政治变的更糟糕,说政治变成只谈国家发展,说到底发展,等同捞钱!一片经济蛋糕很危险,没有人想扩大,只有人想占大边。本来政治就不是重商,商人的功利到了政坛各个粉饰得有模有样自认是儒商。

但是政治不是自己行,自己赞!也不是自己hardsale,自己是超人的“疑团”。

专才被弃用,知识变廉价,飞了几个国家,说自己是部长理当如此,但是说到选战,只说发展,从来不谈治国理念,只谈“机会”。

当一切机会被政治垄断,所有的人必须靠政治吃饭,当大家吃起政治饭,各个只求保自己的饭碗。有些话说的荒腔走版,仍说自己是为民好,自己烧人民钱,说是搞历史的名字,旅客的地标;说到预算,先说要用未来钱,说到国家资源,他们说这些国营企业的事情,他们的钱好像不是人民的钱。

我们好像选人去分钱,我们的税收是他们的钱,国家的收入是他们的帐,我们从来看不穿!

所以国家发展是他们的机会发展,一起经济的好转或他们大赚,关卿何事?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