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日星期五

学院派,见虎烧香?

我:对话是建立文明沟通的不二法,同台对话不意味观点上没有矛盾而是希望在共识上建立消除矛盾,态度恰好就是摒弃暴力,谢绝任何粗暴的意识形态的抗争;因为外离及担忧蛮横无理的破坏,以致理性对话必须让步于不文明的粗暴的意识形态的抗争,这群人不能理解,也必须要他们认知与理解,不是退让。


友:你叫我们不要让步给华人PERKASA---兴汉社,是吗。。。。。。

我:本来极端的出现是要证明相对温和的重要性,没想到温和的思考变成退让。有时侯,我个人觉得适度的粗口,可以提醒一些人的不能接受,反而层次攀升到威吓,出现脚软趴地,学院派没有任何义正词严!一样是见虎烧香。

友:帮帮我们如何应对极端的一群,不会是叫我背熟你的文字跟他们对话呱。。。。。


我:他们一直骂迦玛,好像只有他是大恶难赦,董教总到现在为止,对于土权在新院做的事情,不闻不问,难道有选择性?再者,对话是建设性的,却有人害怕。我们又不是做偷鸡摸狗的事情,为什么这些一个马来西亚的精神可以容许如此矛盾的对立?思考吧!!!

友:酱就是当我一见到他们时,就叫他们好好思考吧。。。。。但我怕没机会讲。。。。。最主要是他们思考的路线比我们短很多。。。。。


我:所以请他们入堂内说啊!难道生气很爽,不懂自己气什么?知道自己气什么,了解后继续会气吗?如果还搞不懂角色对调的情况,他们可以接受吗?用同理心来面对他们。和谐的情景不会有粗口的,因为那个人自己会不好意思。他们这些人真的要承认自己没有文化与礼教吗?如果纯属泄恨,我倒不认为不属于设限的那一种。思考的路线比我们短很多,这些人更应该是我们的朋友而不是敌人,也不应该是我们害怕的人,反倒是我们需要思考去了解如何建构扶持帮助的对象。这本来才是教育的用意,不是吗?难道我们仍设陷于思考教育是年纪的问题?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