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6日星期四

为什么理念不完全一致的政党不能在一起?

为什么理念不完全一致的政党不能在一起,为共同的目标不能合作?合作本来都不足为奇,只要对于共同目标是挺进的而非倒退的就可以的。任何政党都拥有自身利益为考量,都有自己本身的政治议程,如果说民联的政党因为理念与路线有些差异不能合作;国阵可以,却没有人怀疑,这是非常奇特的。因为国阵的存在不过是各种族政党依据种族主义的并和,自身相互利益的矛盾如此大。与民联打造一个更理想的国家目标比较,矛盾激化的呈现的更清楚!

对于我更简单,如果基本的做不好,别谈理想要如何做。基础做起!

理念不同该如何治国?仅仅需要为人民意愿而治理。治国是凭借民意与民欲而治,做好为民为本再谈理念治国。否则,就像共产主义在俄国出现,一个国体与社会经济基础不扎实的情况,根本不需要马克思主义。马克思主义是依据资本主义过盛,阶级激化矛盾而思考的蜕变,俄国先天不足,绝非适合做实行考验的媒介。

其实像苏联如此的强国大国,在自行体现经济中站的起来绝非易事,如果不是武力竞技,我想后冷战都不能结束。苏联的败亡给全世界留下一个非常现实的政治考验,那就是说理想不能不考量现实。

哈,如果真的矛盾不能平齐思考。学经济的人,就不能同时读《国富论》与《马克思理论》。在过于右倾的社会,重商政策不完全利民,也导致剥削与基础群众水深火热,过左倾的理想缺乏经验与实践框架,所有经济看法也仅仅是纸上谈兵。

无论如何在左右倾,关键在于贫富的差距,任何理论必须顾及群众的消费能力与物质供给与补给的平衡。

这些都是这两大派理论在当时经济与商业环境不够透彻下的思考框架,反倒理论需依据实款国情能力做调整,任何理想要落实,绝非理想思考出问题,而是眼高手低。




p/S在张念群的twitter.有人如此留言:Look at Selangor and PP dude!! @SamJSTing 民联三党理念不同该如何治国,希望尊贵的告诉我答案.(看完后给我自己留下的一些看法)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