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4日星期六

高举儒家的道德观,我是没眼睛看。

不!我不认同张老的话。他的思维模式停留在儒学道德限制,我看的视野是道家的道德观。

我们不能看见电视机里头有亲热镜头然后用小孩子不能看的借口来压制。

黄明志像电视节目限制级;但是选择的自由就是自由。我们不会看见电视机有人开枪,自己就乱成一团。

这是懂得抽离的理性,至于挺与不挺迦玛也不在重点,站在一起谈话交流是开放式,意见不同可以交流叫做进步,停下来不交流,神经线粗过血管,对吗?因为厌恶,不能同桌吃饭,对吗?因为是前辈就不敢顽抗说真话,对吗?什么是开放型社会?不能再停留在久有的儒式思考,也不能再什么有问题禁忌敏感,停留在不提。

本来道就是自然法,本来大多数人如果智慧够,大多数人就是主流就不会乱,本来再极端的都是少数,他说的不是道理,我们的责任就是以理说理,难道我们要抱马桶过日子?难道我们知道有味道的就丢进马桶然后心想冲冲就没事。

比潘朵拉盒子更糟糕的是爆屎渠的马桶再塞就会直冲出来的世界!如果觉得没问题,继续高举儒家的道德观,我是没眼睛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