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7日星期五

粗口文化的背后思考

是高尚风格下的霓裳风暴“光彩”?还是低俗与言之有物,透过解构回归最原始激烈的批判“坦然”?这是两矛盾激化下人从外在虚假内在真实的矛盾展现,一味否定及不能接纳真实的自我。人无从找到内在探讨问题的认识。所谓粗口,说白一点是性。

性的背后是不能公开的禁忌,在禁忌压抑下,人格被扭曲,所以人建构虚假与伪善在里头,透过禁忌不能接受矛盾加剧,也在里头。

我们习惯结构式的思考,所以我们文明是在规律中的思考,我们在文明建构合理化的思考;缺乏对于问题本质与反面刺激延伸的可能性。我们因为拥有而害怕失去,我们因为肯定优越,而不能接受批判与污点,我们因为私心法统而失去公允与真道德,我们因为维护既得利益,而出现打压。

我们因为害怕失去规律,而强制遵循,我们因为要别人接受,而包装高调强调与自我表现,反过来说这些都是问题本质附加的臃荣,许多既得利益者与把道德风尚与世俗枷锁并在一起,难道这就是没有问题的真实?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