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4日星期五

只谈尊重没有底线

(求真:真正的自由是当你尊重人人都有自由,而你和人人都享受这样的自由!这样的自由不需要刻板的法律约束,只要对人与对己的真正尊重!)

自由的基础是行为与思想的解放。尊重的基础是相对于个人认知与敏感这东西,当你尊重一个敏感的人,你的自由底线是相对的收窄,当你因为他的敏感而造成他更敏感,如果一味只提尊重,里头有真正的自由吗?

我由前导入后,当你尊重人人都有自由,自由变成思考谁才有自由的权力,因为自由可能变成相对,尊重真的在里头?如何拿捏?有依据?样板?

真正的自由就仅仅是自由她本质而已。尊重的依据,不因为自由,也不因为外在因素,对于我只是自重。你谈的这东西很好,不用思考自由来谈,而从人与人来看就得了!不是吗?

懂得自重的人,法律对他来说本身是不会触犯的,虽然你说法律约束是刻板。但是人与人之间没有清楚的底线,法律却有,因为基于维护公众利益为前提,法律变成比较明朗与设限的准绳。依据这样不含糊的定义,我们才能和谐与运作,法治才能产生。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