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9日星期日

“该死的!谁那么没有公德心?”

小强走在小巷路上看见有根碍眼的铁枝,他轻松的绕道而行!小强的邻居走到那里,差点绊倒,只一句“该死的!谁那么没有公德心?”

小强的哥哥推着坐轮椅的婆婆,婆婆看到铁枝急忙要小强的哥哥别再向前,否则轮椅会像上次把她摔了一绞。小强的哥哥把轮椅转来转去,就是无法顺利过去,婆婆只是那么一句:“这些政府高官怎么没有心处理好事情?我在下届大选如何投给他”,小强的哥哥也没理会婆婆说什么,转个身子,选择走另一条路。

没想到,攫夺犯跑入巷子后边的人猛追,在闪跺坐轮椅的婆婆,被根碍眼的铁枝,真的绊倒!众人力擒攫夺犯。

小强的哥哥还猛赞碍眼的铁枝居功不小。

可是,有一天小强不是那么幸运,他以为可以轻巧的跳过碍眼的铁枝,却被绊倒摔向路前方被车子撞死了!

小强的爸妈哭成泪人,小强的婆婆白头送黑头死命骂政府没人性。

一位知道这事的人二话没说就把碍眼的铁枝给拆了,也因为他的动作被记者看到,上了报!这人下场是极惨一下的,被告破坏公物。

多英勇的做法也不过是接罚单而已,政府没因为他拆除而放弃重新铸建,也没有设警示牌,反倒你以为这碍眼的铁枝有什么功能?他们是提供摩托车锁轮子的,就这样简单。

这是一个故事,如果没有联想,你不过当我的故事说摩托车锁轮子的铁枝害人。我说的确实是我们处理事情的常景,恶法与这样的摩托车锁轮子的铁枝害人,有什么差别?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