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3日星期五

话事权

读了《不是道德,高于道德》。
http://teobakkim.blogspot.com/2010/09/blog-post.html
他虽然说不是道德,高于道德,读完我还是觉得他在讲道德。

可能我是小人之心妒君子之腹,总有些感觉他比我更懂说话,更懂“话事权”的厉害。有些时候,文字骂人于无形!这才叫“厉害”。表面上文章内,不谈道德。

很有智慧的老子,总是讲的是道德,写的是道德,临走丢下《道德经》。

不是道德,高于道德,这是什么东西?比老子更老子?还是比老夫子更“老夫子”!

就像天地再大,能脱离天地而活吗?宇宙不外是天外天。我们常人岂有非常人?

不谈道德,题目打道德做什么?
文章题却鲜明突出与文章立场交互。
他的台湾例子,更叫人梦中我是感到背部中弹,伤口很深流血的。我们话说要言论自由,但就算很言论自由的地方也不自由。问题出在“话事权”,你有讲话的权力,但最终“卡岔”,有些人虽然貌似没干涉言论自由,但是他最终才是掌握“话事权”的那一位。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