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日星期四

大家也被怒火烧的连自己的理性都丧失。悲哀啊!

谁的种族主义?

思维依据种族框架衍生,会出现群众观点的落差,这些思维上的认知落差,导致问题陷入不同层次的思考,观点上或许在同一群众内也有不同。

例如,人虽自称自身是没有问题,问题只出在对方身上。同理,放大问题来看,有几特征。

对立,不理解,谩骂,对抗,指责或等等。

对立是恰好形成认知的区分化,对于同样残留在问题是由于自己是别人不是,自己认定自己做对,别人没有进而效仿就是错。这样的对,是不能体现问题对错,开始的盲点。

强制于对方身上的好。

我们经常面对的强制于对方身上的好有两种:一是强人所难,二己欲强加于人。

在强人所难的观点例如对方自身不适合,条件不一样,能力不同,却在认定是好必须要另那些遵循自己的意思做。这些人很令人讨厌,也因为这些人认定属于自己或大家是好,就无忌讳的公开做,甚至影响人,他说别人不跟随自己标准不对,自己却从来不觉得自己也有影响别人底线的不宽容。

己欲强加于人的情况更频密。经常自己认定是对而别人没有跟随,错误的认定别人是错误,导致自身没有发挥扬善与教化,错误的让人感觉他的言行有过失,更导致问题恶化。

这样一来,对立面的形成不是一时。

就因为问题不出在你认定的好,而是你把好的东西反了效果,变成坏,反感,对立。所以里头肯定是“不理解”。

在不理解却经常相左的磨擦出现,日子久就积怨。就必然出现“谩骂”,谩骂的层次在开始的时候当然是公开,但是由于公开被强制的打压,从公开变成私底下,从私底下对于对立面问题出现的问题在同一鼻空出气变成公开!矛盾不断激化。再激化就导致有心人可以透过分离主义从中得到最大的利益。

这时候,出现的就是对比,不断的找出差异,不断的强调只有透过某些手段达成某些目的,问题才得以解决。

可是,问题确实或实际上可以透过这样的方式获得改善?

肯定不会。

因为这样的问题要获得解决是疏导问题,而非推高搞对抗!!

可是,有些人就是陷入思维模式的习惯,从来没有跳脱问题看问题。

就像那位校长只是错用方式,他没有宣到宗教的本质及自己为什么斋戒,也没有好言相劝,更做不到口德让除了生理的戒律也做好行为的戒律。而媒体在报道这样的课题,社会人士的发言倾向于谴责,而非就事论事,只有搞对抗,把问题弄僵。

这是我们应该拥有的智慧?黄明志在这样的环境长大,也只有错误以为对立,不理解,谩骂,对抗,指责或等等可以解决问题。

实际上,我们错误观点错误手法错误倾向等已经延伸错误的下场,没有自我的宽大,包容他人的错误。很小的个人行为偏差,我们只会用放大镜看,然后一些人认定高调就是解决问题的手法。

明明大错特错,还是继续用最差劲的粗糙处理方式,试问真的更高智慧在哪里?宗教与宗教里头有许多传统智慧,大家也被怒火烧的连自己的理性都丧失。悲哀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