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5日星期四

“此路不通,在此小便!”

以前,被高调的声量分贝说要替代,但是除了甲替代乙,出现的多是乙做什么,甲做什么。

一有问题,出现的答案很“格式化”,就是依葫芦画葫芦,没有自己具体的路线,更在出现问题给公众既定的答案,那就是前朝的问题。

既然知道前朝有问题,为什么仍继续?依葫芦画葫芦?难道从政者没有改革及训令的气魄?

有人说是经验不足。有人说是下边的官不愿意承担责任,所以下边必须上边有所指示才能做。

好!我就依两个问题来说,现在替代的工作是革新也就是把理想化成目标,设定落实目标的程序与执行该替代的工作的行为准绳。

把这些草拟好,难道在官僚体系中没有专业的咨询?如果方案不通,这些专业的咨询官僚体系中任何人都必须去职,轮替者也必须设法照属于自己的策略幕僚。

再第二点,下边必须上边有所指示才能做。如果这些公务员是执行官,有明确的落实目标的程序与执行该替代的工作的行为准绳。他们还不懂得做,提醒他们,这些人通通都必须替换,该负责的部分是他们权限,职能分工是首要确立的,如果他们做不好,上头没有给予点醒是上头的错,如果他们做的好尽了责推动了政务,必然扫出群带。这是根本的法则!

如果替代者,仍在睡觉,三言两语想把问题推的干净!

别如此做,否则像竖此路不通牌子,就依习惯容许大家小便;急嘛!因为大家对于“此路不通,在此小便!”也是习惯。因为大家做事不用思考?也不用转变?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