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4日星期六

谁在以讹传讹?

有个故事曾参杀人。

《战国策·秦策二》:“费人有与曾子同名族者而杀人。人告曾子母曰:‘曾参杀人。’曾子之母曰:‘吾子不杀人。’织自若。有顷焉,人又曰:‘曾参杀人。’其母尚织自若也。顷之,一人又告之曰:‘曾参杀人。’其母惧,投杼逾墙而走。夫以曾参之贤与母之信也,而三人疑之,则慈母不能信也。

后以“曾参杀人”比喻流言可畏或诬枉之祸。


流言可畏,谣言止乎智者。

但谁是智者?肯定不是制造“谣言”的人,因为他有动机。但又是谁在以讹传讹?以讹传讹是帮凶!

沦为“以讹传讹”,这个批评他人没有把话说清楚的人,有询问当事人?

没有。既然没有就是在散播流言,一样会给人揣测有居心而且是不良。

如果知道“流言可畏,谣言止乎智者。”却明眼人看都是在断章取义,这本来就是不对。如果报道者有把后续的内容一一如实报道。答案,本来就给了!

只是有人仍认定自身断定的情况才是对,捕风捉影才是正道,以讹传讹就是他们的原则;还大言不惭的指别人没有依自己想好拟定幻觉的剧本起舞!

无限可笑!一开始都有答案。

到底谁在玩弄,操控,画蛇添足;不过只是一群不寻根究,实事求实的蠢蛋。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