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9日星期日

人性本循环

在公民社会意识高的情况下矛盾更多,冲突面更大,张力与对抗更激烈。除非公民社会一开始就有实力推翻整个对立面,例如当权者既得利益者商家企业龙头等!社会矛盾不是由于我们不够冷静而出现,而是一种循环的常态!老子说是道。我说的更难听,包含我人人都是混帐!



所谓混帐是把是非混杂在一起,要厘清不容易,厘清后却永远会重复出现。



无他,人是需求的动物,有着衣食住行需要有一定的劳作付出。但一批人却是懒的,在他们的价值认定是聪明,在社会认定标准是能力强,所以这些人以为自己能力够一个人就可以赚其他人好几辈子养很多人的事情。



但另一些人不是,他是依附在权力得到这些便利,因此他认定一个人必须这样,因为他是上梁结果下边都歪了!



他没想到他子孙会因为他而不争作,他也不思考如果给特定人方便,方便也就变成习惯,习惯是无法透过要求而改变。但是外在的人多了,需求大的,胃口更大,方便门张的更开!气焰嚣了!看到自己认定是对,别人就一定要跟随,阶级了区隔了。但是外在环境改变,他们也不思考了!



那些权贵总以为自己得到是最好,但是他忘记当所有人比他穷,他很快完蛋!他以为这些会留给下一代。他却把子孙的心态教坏!好吃懒做,好高骛远,上下其手,这些都是好习惯?不是他们那么贪,贪来做什么?享受?享受被人责骂?享受他人生苦短却很可能在他这一世遇眼前报?就算不报在他身上,当人人痛恨他,很快就要他的命!所以贪污伴随的是独裁专制。

当太平盛世,道德至上,限制多规矩大;很快的这些限制规矩就泛滥。

当贪官腐败,问题恶极,很快的又是循环导正。

人不会习惯在好日子呆太久而没有问题;同理人也不会呆在坏的环境永远不闻不问。



为什么有种族问题?区分。为什么有宗教矛盾?区分。有时候一些自鸣清高,自以为是的态度一样伤人害人。人永远看到自己眼前的事很急,看不到及确实是更急的没有做好;如此简单而已。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