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5日星期日

新经济模式只是“探测汽球”是屁话!

在林吉祥部落格《新经济模式是一个神话还是一个事实,它是否仍停留在“探测汽球”阶段? 》
中有段:“由于右翼份子坚决抗拒新经济模式,尤其是其开始解除新经济政策,落实透明化与对市场友善的扶弱行动,从根据种族考量,转到著重于国内40%低所得家庭的最大概念,导致纳吉与新经济模式保持距离,甚至划清界线。因此,在推动新经济模式的第10大马计划在6月初呈上国会前,纳吉发表了令人惊讶的言论,他指新经济模式不是政府的“最终立场”,而仅是一组专家以全球市场的视角提出的“探测汽球”。”

---------------


新经济模式是专家的意见,但他们的视野肯定比纳吉中肯,连他胞弟这些比较有实力与才华的人,都不能满足予牺牲他们来保持原状。

在经济学的角度,解除新经济政策,落实透明化与对市场友善的扶弱行动,从根据种族考量,转到著重于国内40%低所得家庭的最大概念,如何变成“探测”?

也不可能是“探测汽球”。反倒受威胁的是没有有实力与才华的商人。

我想纳吉透过释放“假”善意来“诱导市场”,单凭经济自由化的松绑是刺激有势力的商家持续增长,相反的保护主义下受惠的一群丧失优先及主导分配甚至保存垄断的要求,他们在这些转型中几乎只有一面倒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