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9日星期四

问及公义,他答藏在心里面。

人们还往往把真理和错误混在一起去教人,而坚持的却是错误。 —— 歌德

言论自由背后需要思考辨证的高力度。如果所有人智慧足够,言论自由不会是障碍。

言论自由的背后背负多少企图,意图,目的与手段。

是说者有意?还是听者有心?敏感不是癌症,更非为了害怕造就更多的私心目的与手段。

当道德至上,言论无价;当言行一致,我想活者的人会感动泪流。当捍卫的是公义,意味想蚕食毒害忠良的顾忌多了,集思广益的大智慧,路才畅通无阻!

我们活在冷血的世纪,沉默寡言的大多数。

当需要集体抗辩义正词严,却是微薄的单纯的热血的感性的控诉!

有人说他的背后代表沉默寡言的大多数,我也很悲切的说世间没有多少人大澈大悟,选择大智慧!

虽然说起来残忍,听起来悲凉。哲人已萎,待宰羔羊!

可既然是沉默是代表大多数,难道有嘴不能说,有口不敢言?千军万马的丧不是道,而是被独夫诡异的推倒。

从不该从的人,依附在不敢超脱,深怕改变是万赴之劫。明明自己很痛快,连一点反抗的勇气也没有,在自掘坟墓的深坑,群体约定等待自己被开的那么一枪!

是痛快的痛不欲生,短见的自寻了短。明明前边是活局,却被懦弱无知蒙蔽心眼。

问及公义,他答藏在心里面。

连一些做人基本原则,都可以丢弃在以便不管。

当他人把真理和错误混在一起去教人,而坚持的却是错误。为什么不敢揭穿?

只有大是大非的智慧,才不会有苟延残喘。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