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7日星期六

为什么官场讲一套,做另一套?

皇室与官员比足球,如果官员首开进一球,会被人批不识相。如果皇室进一球,官员又会批巴结。所以,无论球怎踢都是难尽兴,所以皇室与官员比足球等于自讨没趣。

但另些人不这样想,他们认定这是机会,脚下的文章就是人际的距离。

所以,雍正下的臣子不好当,因为猜到主子想什么而主子是善嫉的会适得其反。

不管你多不爽,做人的道理都是讲一套,做另一套。

讲一套,是说的好听;因为道德立场及所有的是非根源多是与讲的有关,如果要讲就是说道理,如果说的是道理,你我都可以说是天下无敌,做都是四面是壁,是壁还好!最怕碰钉。

会这样是因为大家会行方便之门,开捷径假聪明。

那些当小的,碍于要被提拔;动作就只有配合,说到配合,有些人会在你还没有想到,他就帮你想好,因为心思如丝如扣就像你肚子的蛔虫,如此的温顺。你会想到如果你想这样,他会配合;结果你就大胆的要求,当然做人的道理只有上提拔下,所以你说左,他不会右。

这些问题就出现,上令下达。但是往往发生问题时,上边会说不是他的主意;所以下边又成了替死鬼。

说到替死鬼,这更有趣,提拔提拔,意思是有提才有拔,你可提上边要用你下边的人更会拔。随意提拔提拔,就有尾大不断!当你当他是兄弟,他大方的笑嘻嘻。当他觉得你做的事情碍眼,随时都是要众离亲弃,别以为上边要靠你,其实官场文化都是阴奉阳违,说什么小拿坡伦的故事,通通都有言行相悖的背景。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