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0日星期六

帮凶是关键

从写博客开始署上“生命在于觉醒”,但何谓觉醒?稍许描述是价值比较。

我举例说嫉恶如仇吧!什么是恶?

相对于得到个人好处,损伤他人利益,就是恶。在功利社会,不谈恶,也不多谈界定恶。道德中的公德与私德;很多人可以分的清清楚楚;但私德涉公德确实是模糊的。

我们看见许多人说杀人有罪;问题在于错误的判决杀人也是有罪;公义不彰,死的都是替死鬼。

人家是心知肚明的。

但,人人多是放纵,在自身利益遭受重大损失,才给予反击;在自身的利益,得来不光彩,有损失一样反击。

这思维是大恶,也是助长裙带,利益输送。

我们认定某人罪大恶极该死!却有一群人因为某人才会继续得到好处,如果某人不存在,对他就是不好;所以持续维护如此的不公义。

是嫉恶如仇?还是是非不分?

当许多人活的很不好,抱怨;却看不到恶法,恶制度,恶社会形态,恶人当道,恶势力侵蚀欺压。

不敢对于正义做表态,就是放纵,就是促成恶果。

别以为稍许的个人得失甜头而蒙蔽,更不要因为私心而忘却公义;否则罪大恶极的可能是帮凶!别以为帮凶的杀伤力是其次,很多时候,帮凶才是关键。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