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3日星期五

马华败亡关键

不管马华人多不高兴,我必须推演政局的变革。
马华的存在也是在替巫统背书,相对于马华,华社有诸多不公导至的不满,所以问题尖锐而不敏感,因为思维基础建立在看到不公平。土权却是维护既得利益。
所以马华与巫统的矛盾是建立在不对等地位。过去殖民可以因为分而治之令他(殖民:弱者)生存。后来因合作,对等;产生独立。
如果再出现关键是有巫统主导强压弱。马华的存在在国阵是在替巫统背书!
开启新格局,只有改变这样的宿命,回复平权。
多年来,马华只倡导有椅子才有议谈空间,后来演变成内阁闭门讨论。反观,政党结盟的轴心本应该是国阵会长理事会,反倒变成委任及巫统主导的官职核心决定。这,本来就是矮化盟友,同理这样的盟友也相对的被打压,结盟除了短见,也在政治大环境趋一面倒的局势产生,外在是没有空间。
因而,内阁闭门讨论破坏政党结盟的轴心,结盟的必要已经变成拢络,外在只有少数。对于强权下,就相对失去民意。
如果谁把民意找出来,很简单扼要的说明厉害关系。很快的,从殖民手段接手的政权,必须打破官大官说,回到民意主宰的另一个阶段。
马华领袖最大的失策就是认定次要仍有决定权,实际上被动是什么都没有。


分析势力,可以从军事来看,一场战,如果主力消灭,次力绝对不能替补与反败。一,组织松散,二,归属感小,有能力者求脱离,进主力。
如果是一个没有归属感,且有能力者无法求进,就出现出走。
长期的消耗区隔下,主力未战就有没有实质的优越感,在如此的主力模式是你们没有我不行,所以议价筹码是相对的高。如果无法改变,就不对等。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