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5日星期四

冷对,不能解决极端与矛盾

最近再冒出一种笑话的论调,就是以冷漠对待极端,说的更难听就是要是媒体选择报道,那就是媒体的错。我想出现有这样思维的人到底是搞不清楚什么是极端,反倒像鸵鸟把头埋在泥土里当没事;适切上把问题扫入地毯,地毯就像地雷,再移动就会露馅,变成潘朵拉的盒子。

从似是而非的报章立场及有选择性的报道准绳,一再出现把极端当成言论,当在暗地里进行都没事,极端从明转暗;从言论变成行为。唯一有效制止的方法是不在从种族视角看问题,选民如果要有好日子过,已经是思考如何去种族化,首要的任务是停止一切不平等的待遇与政策;唯有这样才能把极端政策拔起,而非只有当笑话看的以为没有跌倒就没事,不理坑洞的糊涂虫!

我会这样写是因为读了南洋的社论,原来是跟林祥才与蔡细历两种态度有关。不过,我还是觉得两位位置抑或心态都不对。如果冷对是对的,那所有该报道的题材都不应该被报道。

举个例子如:党争!当然,借由报章报道党争,看起来只要冷对就没有人知道你们党争,实际上争椅子的事实却不因为不报道就不存在。

极端,这事原理一样!蔡细历除了说冷对,应该更积极的把不平衡问题纠正,土权不过是虚张声势。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