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6日星期二

顾问是“垂帘听政”?

卡立仍是大臣,岂有大臣会把州财富当党财富来分享?党争分家,就是一刀切。避免利益冲突的契机。

听林祥才一言,真的刺激我脑袋不断翻转,实在令我忧心。

我们看见许多中央国营企业的领导人不是前政治人物,也几乎大半的国阵成员党党营企业都是党要抑或前党要位居要职,那些外行人领导内行人,不知道是国营企业稍嫌任用专才,不能人尽其用,抑或国营抑或党营企业都是安置裙带,唯亲是用?

更听闻,如果安华任顾问被指是“垂帘听政”;许许多多左右国家财富的国营企业,例如国产车、国油、大道公司、国能等官联企业都安插国阵前党要政府要官出任顾问,难道一概都是力求“垂帘听政”?如果是,林祥才这番指责;还真不言而喻了!


公正党内讧争夺资源
严防雪州财政遭割据
http://www.merdekareview.com/reader_view.php?id=13513
作者/马华公会 Jun 29, 2010 01:58:42 pm

【马华公会/林祥才】马华公会雪州联委会主席林祥才呼吁雪州子民严密监督州政府的财政运作,避免州务大臣卡立大权旁落之际,州财富遭人偷龙转凤。

“根据媒体报道,雪州执政党的多位领袖,对雪州资源虎视眈眈,并有计划地施压,迫使卡立下台,以分享这个国内的最大蛋糕。该集团觊觎雪州的财富已久。公正党近日闹得满城风雨的内讧,或与州财富分配有很大的关系。”

“目前沦为“无兵将军”的卡立,是否会为了保住本身官职而向‘压力集团’俯首称臣,把州财富当做是贡品?”林祥才表示,卡立虽然暂时保住了大臣官职位,但从他失去了公正党州主席的情势看一职。这是否意味着卡立为了“弃车保帅”,不得不向有关压力集团妥协?

林祥才(左图)分析,不久前安华已通过委任为雪州经济顾问来“垂帘听政”,如今又闹出“15国会议员逼卡立下台”事件,显示民联领袖热衷于政治事业以超越以民为本的施政理念。

他说,曾提出“还富于民”口号的卡立,目前只能唱独角戏,令人质疑他是否能控制州政府的行政操作。因此雪州人民必须关注,防止“联军”乘虚而入,把州财富当党财富来分享。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