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9日星期二

扩大经济蛋糕的原理背后的失败

当朋友富有的做起生意,然后借银行来做更大的生意,最后把这盘生意转让出去。这就是扶贫一直变成一个借口;因为他们长时间说的是你们要富有,先让我富有。

问题是我富有后,你们才是我致富的关键,所以你不可能会像我一样成功。最大的好处,价值全给我消遣了!

这就是扶贫政策,最失败的关键。如果没有人继续承载那一盘借回来的生意。所有门面绝对不会扩大。

如果还记得所谓扩大经济蛋糕的原理,就是这样。经济与这扶贫支配的原理是不一样的,没有供应需求的支配,一切生意只是泡沫与假象。

为什么最终需要政府当火车头,不过是掩饰内需的实际情况的空洞及透过不恰当的乔饰。很多人搞不清楚市场到底有多大,就像需求的是低廉的中价屋,却要人人超负荷的去买高价屋。之中形成能力与消费形态依靠租借过日子;银行过于宽松的房贷最终出现倒债的雪球效应。

还记得老马的那一套,依靠消费来辅助经济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