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4日星期一

从鬼谷子忤合术看败亡之道

有道,无道,黑道,白道;现在的人,什么走着的方法都叫做道。

不是真道,是不知道。

天底下最大的笑话,就是逆天行道!

逆天行道是什么道?

逆天行道不是道;道可道,非常道。

世间万事万物没有永远占据永恒不变高贵的地位的,事情也没有固定的模式与方法。圣人常常是无所不做,无所不听;办该办的事,做应该做的事情。

可是,不应该做的事情,做了是正确的吗?把黑说成白是对的吗?会有多少人神经错乱支持逆天而行,错漏百出,不符合常规的荒唐?就算可以做到一时之选,说的话不能凭借以理服人,而是依据自身的意图,设定。这是术!

看看鬼谷子谈忤合之术,当成就一面的得,必然衍生另一方的事。
天底下没有同时满足政客的贪婪,也可以兼具发展人民福祉,且同时得到人民永恒的支持。

这是不可能。

合乎一方的利益必然牺牲另一方的利益。当你的利益与成就是建立在人民选择,却未思考忠实的对待有利于维系人民选择的这一方,牺牲人民的权益,只有不断的抛出自己的筹码,最终此彼消长,不当手段得到的好处也渐渐的缩小减退,当利益萎缩到一定程度,就会沦为内部激烈争夺,彼此相互埋怨,最终一些人好处都得不到,不可能再放手礼让自己已经盘踞的好处。

所以,从人民身上获取多少,最终就必须付出多少,一直到败亡为止。

1 条评论:

pingjinn 说...

靠贪婪喂食的动物,是注定不懂得自身如何获取食物,他们的思考点就像豺狼只有自残。

这是为什么经常内斗的政党,在最强盛与最虚弱都是内斗,因为它们没有对外抗衡的本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