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0日星期四

权力稀解

委托政治是没有民意基础的政治,例如第十大马计划是国阵的计划,不是人民的计划。里头虽然说有精英,专家,但是没有细目,没有明细表;更没有透明度。只有人民态度积极,或许与上次津贴相关的研讨会一样。需要,更多人针对及把主力放在问题的关键。

我看也是时候思考付托与释权。建立环环相扣的公民社会,发展借由社会各个领域关怀组织的力量,之后再谈什么是国家计划。否则,像纳吉的大马计划,根本没新意,民意,甚至有人想要贯彻。一切只是派金,分钱。

国债要人民背负,大官操纵权力好处。这是不合理的。

权力稀解是人民另一环重点的思考,虽然有委托政治从民主政治发展“数万人选一人”的政治,我们需要的是共同管理,更积极的实质互动参与。例如,你可以想像我们被强逼缴交公积金,到今天我们身为会员才能了解里头的投资组合吗?例如,我们平等缴税,问题是如果出现机制下的分配不均。谁纠正?如何纠正?过去因为互动不便利才发展高对比的“数万人选一人”,当地球已经是平的。代议士凭什么高高在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