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7日星期四

天才的宿命

读了疯子是不是天才,回头想天才是不是各个是疯子?陶醉在一时的英明,还是一世的失败?天生我才必有用,如果李白是天才,李白说人人都是天才,如此的天才如果说错了话,岂不是一朝英明一时丧尽。如果人人都是能人,人就无法能人所不能。伟大是人人自己为是的了不起!就因为要突出,要把人比下去。
泛白的一些事情很行,另一些事情竟然都不行,我看天才最难过的关是心底虚伪的空白,无法自我接纳的现实。
霍金这样的身躯,他可以发挥的思考能力是许多人集合大成都未必做得到,如此扭曲的身形,你歧视他,辱骂他,因为他在普世价值上不美;如果他透过社会给予的是反弹,心理在社会价值上无法获得肯定,莫贝尔发明原子弹非常自责,造成如此伤害的人不是他可以制止的。
人描述自身崇拜的意念在于比较,比较的是与非永远只是一种准绳的认定,换成另一个角度几乎都可以说不通不对。但是,人一窝风的追求名利美,结果消费消耗消遣!
我们人类把另一群人当傻瓜,一群人死命工作,另一少数人死命享受,看在天才不够是潜能不被挖掘。
在你肯定他,他还来一套,干嘛你不帮助我,我应该如何做,下一步要做什么,等到所有东西他摸索到理解,他抄袭,他得到名利,他发现他如果再怎样努力都是赚钱,既然要赚,可以赚,如何赚才是重点。
天底下把天才发挥的淋淋尽至的不是人的天才,而是失去务实苦干,只求速成快班。一切长的文章,人失去阅读的耐性,喜爱欢乐游戏人间,价值蜉蝣。
你我都活在认定别人是天才的世界里,因为认定谁是天才,我们耗尽一生研究的就是天才的速成。我们更像把所有天才的基因注射到我们的身体里!然后各个都是天才,人人活在更贪婪享乐与忘我境界。
试试看,进步是怎么一回事?
进步的人是不用吃,不用喝,更期待永生?
对,就是这些人认定吃喝,不过制造没有愿意挨的苦劳,所以因为孩子不聪明,父亲把所有一生替下一代铺路,他们说是种族主义作祟,所以叫人钓鱼是对的,只是没有人没有私心不肯教完。
可是,事实上是学的人没有耐性,更认定穷其一生当渔父农夫养殖是落伍!
我的天啊!天才不可能是一位渔父农夫养殖者。因为劳力的苦楚,人人难忍,享乐的一辈子人人向往。
当天堂变成地狱,只要人人认定自己不需要如此做贱自己,却忘记务实的人未来单凭我要给你什么,你就必须听我的。
制约的宿命在里头,军队战争生生不息的原理在里头。
我晕了!恨啊!
下笔如游神,字字粒粒,啃咽。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