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3日星期三

你还会傻傻的相信?

小时候,爸爸要我们认错,不是点点头说知道了!而是必须把做错什么意义说出来。因为只有说出来,你才详细的思考要如何表达,在要表达错误的关键,父亲经常再继续点出问题,说出许多问题的情况,给我认识什么是错误。

在这样的家教与训练。

我发现许多政治人物很姑且。当面对政治困境,只有喊改革,说知道人民不满;但是像达因般说别问华社为什么,因为知道华社的为什么;真的是知道,还是假的知道。是姑且说知道,忍一忍;缓一缓,还是积极针对问题,寻求全盘的解套。

我们看见许多政客的说词闪烁,他们不能针对问题的核心给予全盘的否定;为了维系自身的政治力量,就算错也挺住。

我们可以看见国阵提出的新经济议程,却同样的可以看见第十大马计划旧瓶也没有新装;反倒两大矛盾的说词放在一起。这是改吗?不对。

再谈谈之前热门喊国家会破产,力求削减属於大多数人,影响层面深远的补贴;却再再的提出建新的国会大厦;购买及试射高昂价位的导弹。这些要穷人勒紧腰带来让富有的人得意忘形,道理简直就充分展现他们所谓认错是流于形式与表面。

他们说自己错,却没有认错在哪里?所以没有改的契机。

如此的认错在根本上不是认错,而是习惯撒谎者说自己会给,像爱情骗子一直想只要再欺骗你的感情,你就会心软。

你还会傻傻的相信?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