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1日星期一

若国阵必须学黄家定用胡渐彪

拜读许国伟在当今大马的新作,他力挑林吉祥与卡巴星在鲁乃补选候选人课题上,过去与蔡添强闹的一些不愉快。

或许,做大事的人都是有本事的人,主观与个人本位比较强。

如果林吉祥与卡巴星要借由蔡添强可能失去国会议员的风险,反倒成就一段有利于国阵的风向球。

这无疑是错误的放大,政治人物是不是像许国伟讲那般记性好,仇恨分明,这是其中一点;但是政治人物记性再好,也没有理由搬动石头砸疼自己。

政治人物除了个人恩怨,最大必须达致的就是总体的好处,或许蔡添强真的失去国会议员的资格,但是不担保这是一件坏事。

借由诗巫补选,大比例的补选国阵已经倾尽全力最终仍是一片绿墨,就算雪州国阵连做好反对党的角色都是一件困难的事情。

我想,国阵不会像达因般说的乐观,达因说只要国阵派出清廉的候选人就会取胜,因为他站在擅长打团体攻击的民联,个人缺失少的确问题少。可是,这点是可以补强。

反倒国阵如果统统派出所谓“清廉”(没有所谓战绩与服务甚至知名度不高)的候选人,背后注定是另有一场狗咬狗骨的扯后腿战。

相较于国阵,民联候选人趋向大多数没有历史的包袱,反倒各个已经服务选区全情作战,这点已经是未战前,国阵与民联最大的优劣比。民联有许多可以用的老将,若国阵必须学黄家定用胡渐彪的趣事,我看是津津乐道!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