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2日星期六

一场货币攻防战似乎近在眉梢

经济不会因为订立高目标就必然达标,环顾整体大环境,必须务实前瞻及有详细,减少错误注入预算最终等同烧钱。

在经济低糜的时段,即使大型计划支撑,最终内需未巩固,投资开发的脚步不能吻合。相对的,我们必须知道全球经济是有第二次探底的可能性,尤其是过去过于集中密集发展的事业由于在市场不再活络,甚至一些事业过度发展,过于乐观错误估算全球化带来的冲击。

这点是危险的。

太多企业为了急速盈利把生产基地转移,在产业不能朝向更正面的改善与提升,实质全球这些类型企业的生产力只是数字上膨胀,不是能力上伸张。

所以,预计全球经济如果放缓。仰赖外资刺激经济的国家将面对前所未有的失业浪潮,尤其是韩国印尼及马来西亚等依靠外来的技术却未能在自身厂商能力上取得市场竞争力与优势。甚至,倾重于市场保护政策过久,货币趋向管制及保守,金融体系不容易自主流动,一场货币攻防战似乎近在眉梢。

没有评论: